蓝惊梦

鸽子精写手,随缘更新

酒未温(17)

  人逢喜事精神爽,金凌自打成亲之后一直神采奕奕,整个人眉飞色舞笑逐颜开,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娶了一位温婉贤淑的好贤妻和有了一位听话聪颖的儿子似的。


于是乎金凌的日常就变成了:思追,熠儿,思追,熠儿,思追……


蓝景仪是真心替他俩高兴,先前还为蓝思追遇人不淑感到悲愤和不值的情绪顿时飞到九天云外,难得正眼看向了金凌,隔三差五就和欧阳子真带些新奇的小玩意儿上金麟台逗逗小侄子,有时是新鲜出炉的话本子,有时是酸酸甜甜的糖葫芦,看望侄子的同时他们也顺带和凌追二人唠唠嗑。


除了这二位挚友,长辈们也蜂拥而至来过金麟台好几次,连一向古板严肃的蓝启仁蓝老先生 ,都亲自带了贺礼登门拜访,可见金熠这娃子是真真正正的受到了众人的喜爱,无疑是新一任团宠。

  


人总是要向前看的,稚子无辜,前辈们造下的孽何苦要强加在小辈们身上?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何必呢?儿孙自有儿孙福,若是金子轩和江厌离在天有灵,也自是不愿金凌承受这些的。


想通了后的金凌不再顾及其他,又开始了和蓝思追折煞旁人的小日子,整日腻腻歪歪你侬我侬如胶似漆,小日子过的要多滋润有多滋润,一家三口其乐融融,金麟台亦是充斥着欢声笑语,金家的修士们都不由得感叹宗主像是变了个人似的,从前金凌动不动就发脾气甩脸色,现在倒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了不少,其中自是少不了蓝思追的功劳。


爱人陪在身侧,金凌怎能不高兴呢?


蓝景仪每次来金麟台都免不了要被他俩亮瞎双眼,他摇摇头,捂着胸口演出一副要多夸张有多夸张的姿态,痛心疾首的控诉道:“啧!在屋里秀还不够,还要出来秀……你俩能不能收敛点,我和子真还在这儿呢!”


闻言,金凌投喂蓝思追的手一顿,扭头用异样的眼神漂了一眼蓝景仪,果真收敛了些,很随意的抽回了搭在蓝思追腰上的手。


——但也没有完全收敛。


“我和阿愿又不是存心在你面前调情虐狗,我俩平时也这样,你说是不是啊阿愿?”金凌话音刚落,就被身旁的蓝思追用胳膊肘轻轻一推,嗔怪的看着他,这脸皮是愈发厚了哈。


金凌恍若未闻,哼了一声:“倒是你啊景仪,哥夫我如今抱得美人归,老婆孩子热炕头,你却还是孤家寡人一个,连个道侣都没有……你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这席什么时候安排上?”


“谁说我没有道侣的?”蓝景仪双手环胸,不甘示弱的怼了回去:“想吃席是吧?成,下个月我办婚宴,你和思追可别迟到昂,记得随份子钱哈。”


蓝景仪说着还真从袖子里掏出了一纸婚书,上前一把塞到金凌手里,一直在一旁默不作声嗑瓜子的欧阳子真险些笑出声。


“当真?让我瞅瞅——”金凌一见顿时来了兴致,拿着那本红不拉几的婚书左看右看,蓝思追也好奇的探了个脑袋过去。


“这什么……呦,婚书都拟好了?”金凌用揶揄的眼神瞅了一眼蓝景仪,嘴角上扬。


见蓝景仪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欧阳子真也拍拍手将瓜子扔到一旁,眯起眼睛打量蓝景仪,心道:啧,景仪前些日子还跟我吹嘘要给思追金凌一个惊喜呢,这就沉不住气了?


看到婚书上的名字后,凌追二人心下了然,同时抬眸默契的对视一眼,勾起一抹笑。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吧景仪……”金凌将婚书放在石桌上,抬手敲了敲桌面,看向蓝景仪时露出了一个极其和善的微笑。


“你和子真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什么叫‘搞’啊?大小姐你好歹是一宗之主,用词能不能文雅一点?”蓝景仪一笑而过,顺手一把拉起欧阳子真,伸出手和他十指紧扣,老老实实坦白。


“其实我和子真早就互通心意在一起了来着……婚书聘礼什么的我也早早就拟好了,这不是之前我一直担忧着思追的事就给搁置了嘛,才拖延到至今。”

  

欧阳子真不置可否,配合的点点头。


“这么说,倒是我和阿愿耽误你们了?”金凌笑了一声,顺手同蓝思追磕起了瓜子。


蓝景仪没说话,只是转头望向了欧阳子真,上前牵起他的手,凝视着他的眼睛认真且郑重其事道:


“可是,眼下天时地利人和,我不想再等了——我喜欢你子真,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了,我想娶你,我想让你做我的妻子我的夫人,我姑苏蓝氏如今正缺一位主母,你来刚刚好。”


情绪和氛围都已经到位了,无视了一旁吃瓜金凌和蓝思追,眼前的一张脸骤然放大,唇边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缠绵轻柔,蓝景仪顿时眼睛一亮,却见眼前近在咫尺的欧阳子真歪歪头,笑着轻声反问道:“如何?我的这个回应,你可喜欢?”


“我也稀罕你,景仪。”


蓝景仪的手暖和温热,欧阳子真抓过他的手紧紧贴在了自己的心口处,睫毛随着眨眼的动作上下轻晃,眼尾染上一丝笑意,肆意的笑容尽数落在了蓝景仪的眼中,很好看。


感受到砰砰的跳动声,蓝景仪动情之时一把将眼前人拥入怀中,欧阳子真也笑着回拥住对方,全然不顾一旁的金凌两眼放光的眼神,以及蓝思追温和的面庞上明晃晃的“磕到了”的表情。



其实,早在上次金氏清谈会时,蓝思追和金凌便看出了二人之间的猫腻,只是一直心照不宣,现在这副光景他俩自然并不意外。


于是仪真二人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喜结连理,虽说蓝启仁同蓝氏其他几位长辈也曾出面阻拦过,但看着郁郁寡欢肝肠寸断的蓝曦臣,还有和魏无羡浪迹天涯云游四方的蓝忘机,以及嫁给金凌幸福美满平安顺遂的蓝思追……蓝启仁最终含泪接受,内心深处一度怀疑是自己的教育出了问题。



“早生贵子啊早生贵子~”婚宴上,金凌难掩笑意,一边搂着蓝思追一边祝福仪真二人。


蓝景仪照旧用金丹化去酒力,笑着和金凌蓝思追碰了碰杯,道:“谢谢昂,我争取明年让你俩抱上侄女!”


“那咱俩可说好了昂,我侄女的名字可得我来取!”金凌略一思考,抬头望了望天边的明月,登时有了主意:“春和景明,花好月圆,不如就叫……春花!”


“春花??”蓝景仪实名嫌弃:“啧,你咋不取名叫什么如花翠花呢?”


“春花怎么了?春花秋月,多美好啊。”金凌不甘示弱的怼了回去。


“你见谁家大家闺秀叫什么花的啊?俗不可耐!”蓝景仪哼了一声,双手环胸,他就知道金熠这娃子的名字绝不是金凌取的。


金凌对自己的取名水平一向很有自信,唯蓝思追在一旁默默扶额,怕是只有他自己知道,金凌对花草鸟兽一类有多执着……


“熠熠蜚鸟,振翮愿升。”

金凌非是要叫什么金袅,最后还是由蓝思追敲定取了“熠”字。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金凌愣是要取什么金桃,最后仍是由蓝思追选定“灼”字为名。


天知道蓝思追是怎样说服金凌的,只是这两个字终还是在金凌的强烈坚持下保留了下来,被他定为了两个还未出世的小崽子的小名,分别叫做“袅袅”和“桃桃”。





好事成双。


蓝景仪和欧阳子真喜结连理,秦川和蓝琼枝也紧随其后暗戳戳的撒糖,从“秦姑娘”“蓝姑娘”的客套变成了“小川”“阿琼”的亲密无间。


秦湶秦川是金麟台的御用医师,从前照顾着金凌的身体康健,现在又时时照顾着蓝思追的身体随侍身旁,闲暇时顺带再带带孩子,毕竟他们也是金熠的叔叔和姑姑嘛。


秦湶秦川医术过人,在他俩的精心调养下,蓝思追原本亏空的身子开始慢慢好转,已是大好,而蓝琼枝无事总登三宝殿,借着探望弟弟的缘由总是不由自主的去寻秦川,秦湶见状则总会默默离去,他才不当电灯泡呢。


不知何时,秦川和蓝琼枝之间的感情开始日渐升温,甚至有些不对劲,似乎已经超越了姐妹之情,二人却乐在其中。


蓝琼枝看秦川的眼神着实算不上清白……


四目相对,眼神拉丝,眸中柔情不减。


溢出屏幕的宠溺,恰到好处的肢体接触。


是个人都会沦陷的好吧?

——秦川也无可避免。


“!!啊啊啊啊啊姐姐我可以😍✨”慌乱的移开眼神,秦川低头用手捂着红了的脸颊,在心中疯狂咆哮,不置可否,蓝琼枝确实是她喜欢的类型,正中她口味,蓝琼枝自也是喜欢秦川身上的天真烂漫爱憎分明。


秦湶心思细腻,如何不知道自家妹妹的少女心事?所幸他是位开明的兄长,并不反对,妹妹喜欢就好。


作为秦川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秦湶只希望她永远自由快乐,作为哥哥他自不会拦着。


很快,金凌和蓝景仪这两个大直男也看出了其中的猫腻,面面相觑不知所措,蓝思追自不用说,永远走在磕CP的最前方,早已加入秦湶行列默默磕糖了。


“秦姑娘和蓝师姐…这是怎么回事??”这是来自欧阳子真的疑问。


“我和师姐从小一块儿长大,我咋不知道师姐喜欢妹子……”蓝景仪陷入了沉思。


“我和秦川也是发小,我怎么没看出来她喜欢姑娘家啊……”金凌三观炸裂。


“一定是秦姑娘先动的手!”

“一定是蓝师姐先动的手!”

二人异口同声,一口咬定是对方“图谋不轨”拐了自家姐妹。


蓝景仪把蓝琼枝当亲姐姐,金凌也是打心眼里认秦川为亲妹妹,二人互瞪了对方一眼,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争论起来。


“我师姐蓝琼枝可是赫赫有名的大家闺秀欸,世家仙子榜名列前茅,一定是你妹妹贪恋她的美貌才和我师姐在一起的!”

“大家闺秀?是打架闺秀吧?”金凌一针见血的怼了回去:“蓝师姐是很好这不假,可我小妹秦川也不差啊,怎么就不能是你师姐一见钟情芳心暗许非要和她在一起的?”


争论了一番,眼见无果,两个小朋友画风一转又就“谁上谁下”这个问题再次大战300回合。


“这还用猜?肯定是师姐在上。”


“胡说,明明是秦川才对。”


“师姐!”


“秦川!”


……


蓝琼枝是明艳钓系御姐,秦川是小家碧玉邻家妹妹……谁上谁下,一目了然。

  

  


后来,蓝琼枝不顾蓝氏上下的阻拦,执意要娶秦川……蓝琼枝是云深不知处出了名的自在逍遥,向来很有主见,生来便是一身反骨,姑苏蓝氏束缚不了她,四千家规亦不能,别看她平日里风风火火不着调的模样,却是货真价实的仗剑游四海。


婚宴如期举行,看着两位新人自雅室携手走来,蓝启仁捶胸顿足,老泪纵横……经此三场婚宴,他深信不疑一定是自己的教育出了问题!婚宴结束后,蓝启仁开始大刀阔斧的修改家规,忍痛把“男女不可同修”这一条彻彻底底的删去,稍稍开明了些许。


先有蓝曦臣为金光瑶闭关不出此生不再入世,后有蓝忘机为魏无羡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倒也罢了,蓝启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世事难料,蓝启仁万万没想到,这股风气竟还波及到了小辈——前有蓝思追和金凌暗度陈仓珠胎暗结,后有蓝景仪和欧阳子真出双入对比翼双飞,现有蓝琼枝和秦川一见倾心举案齐眉……是可忍孰不可忍,蓝启仁痛心不已,连连拍案。


……见鬼,怎么他种的一颗颗优质大白菜,全一头栽进了金家地里?


金光瑶,前任金家宗主。

魏无羡,身归莫玄羽,属金家公子。

金凌,现任金家宗主。

欧阳子真,金氏附属家族之子,归属金家。

秦川,金氏客卿。


敢情他上辈子是欠金家的了?


蓝启仁痛心疾首:完了,全砸手里了!要不老夫直接栽培下一辈得了……现下的,干脆烂在白菜地里得了!

  

  

  

  

  

  

  

  

时隔半年的酒未温——

别催了别催了,这不来了嘛😂

是存稿是存稿是存稿❗️

珍惜这一章的甜蜜,下一章发刀,至多还有两章完结酒未温这一篇章,会有he番外,然后主更白月光和朱砂痣💪

目测暑假能完结🤔

评论(26)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