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惊梦

鸽子精写手,随缘更新

【仪追】一岁一礼,一寸欢喜(上)

怀孕那件小事 的姊妹篇💪

事先声明,cp仪追,但该篇是景仪怀孕,接受不了的人请点击左上角,不喜慎入🙏


虽迟但到,思追生辰快乐✨


@蓝禾[字瑾菁] 你的筱筱来啦~







虽说蓝思追和蓝景仪眼下已是老夫老妻了,但该有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这不,蓝思追生辰将近,蓝景仪一脸颓然的撑着桌子,思索着今年该送什么作为蓝思追的生辰礼。


剑穗?

拉倒,去年他的生辰礼就是这个。


梳子?

不行,今年自个儿生辰思追送的就是这个。


金镯子?

不成,云深不知处禁止穿金戴银。


下碗面?

可别,他哪能抢魏前辈的活儿。


兔子玩偶?

要命,那是皎皎才会喜欢的。



“怎么就没一个合适的呢……”蓝景仪选择困难症犯了,有些头疼的用手指敲着桌子,喃喃自语。


许是乏了,蓝景仪想着想着眼皮子便开始打架,支撑不住靠着桌子迷迷糊糊睡了过去,直到蓝思追推门而入,弯腰将睡觉的蓝景仪一把抱起放到床榻上,蓝景仪才堪堪惊醒。


“欸…思追?你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蓝景仪有些诧异,蓝思追一大早就带着弟子们下山采办,按理来说不该这么早回来的,他都还没想好生辰礼呢。


“本来是没那么快回来的……”蓝思追坐在床边给蓝景仪掖了掖被角,有些无奈,笑了笑解释道:“是蓝瑜传音给我说,皎皎哭闹着要阿娘,让我快马加鞭回云深不知处。”


春节将近,云深不知处也开始采办购置东西,虽说姑苏蓝氏倡导勤俭节约,在各大世家中最是简朴,但过年该准备的东西还是样样不能少的,于是这个任务便落在了蓝思追和蓝景仪头上,顺带让他们锻炼锻炼新人。


本该是仪追二人一同前去,但蓝思追考虑到蓝景仪最近身子有些异样,眼下春寒料峭,还是少吹些风为好,恰巧出发时蓝景仪还未醒,昏昏沉沉的窝在榻上,他便随便寻了个理由让蓝景仪留在云深不知处,蓝韫顶上。


被喂了一嘴狗粮的蓝韫只好一脸悲壮的跟着蓝家大队伍下山赶集,他作为仪追孩子的“保姆”,因为不方便带着蓝皎月,便把孩子交给了师弟蓝瑜,可惜蓝瑜哄孩子的技术到底没蓝韫那么娴熟,没一会儿三岁的奶团子便开始哭闹起来,边哭边含糊的叫着阿娘和阿爹。


“打住——”蓝景仪听着听着觉得不对,奇怪道:“皎皎她娘不在,她爹还不在嘛,为啥不直接来竹室找我?”


“噢,是我走之前同蓝瑜说,让他别打扰景仪你休息,有事传音给我就好。”



见哄不好蓝皎月,蓝瑜手足无措,急得焦头烂额,下意识的想去找孩子她爹,却在出门之际猛地想起了蓝思追的话,他没了法子,为了不扰人清梦便只能传音呼唤蓝思追。


像蓝皎月这个岁数的奶娃子哭闹起来最是要命,别看她平时乖的不行,若是哭闹起来也是个让人头疼的主儿,采办任务完成到一半的蓝思追听到传音符里传来蓝皎月的哭闹声,他不敢耽误火急火燎赶了回来,蓝韫看着蓝思追御剑潇潇洒洒离去的背影,欲哭无泪。


而后蓝思追见到蓝瑜才知,他在路上碰到了瞎溜达的魏无羡,魏无羡见状自告奋勇的揽下了哄孩子这件事儿,随后便将蓝皎月抱去了静室玩儿,走时还不忘笑嘻嘻的同他说让他别担心,蓝思追听后也适才松了口气,毕竟,花式哄孩子可是魏无羡的拿手绝活。


“就是这样了,想着蓝韫他们采办应该快结束了,我也就回来了。”蓝思追说着,开始碎碎念:“景仪,眼下春寒料峭,你若是困了就回塌上躺着,别像今天这样趴桌子上睡觉,小心染了风寒。”


“害,没事的思追,我的体质你又不是不知道,小问题小问题~不过说起来,我也不知道最近怎么回事儿,总是莫名其妙犯困。”蓝景仪伸伸懒腰,一脸无所谓:“大抵是冬天到了,人也变懒了。”


“你呀,总是这样,没个正形。”蓝思追笑着轻轻一点蓝景仪的额头,嗔怪道:“好啦,景仪你再睡会儿吧,我去静室找魏前辈,不然皎皎怕是又要闹了呢。”


“魏前辈?”听到这个名字,蓝景仪双眼顿时一亮,计上心头——对啊,他怎么忘了魏前辈呢?魏前辈可是出了名的孩子王,向来鬼点子最多了,比他这个姑苏小辣椒还能闹腾!


见蓝思追起身要走,蓝景仪连忙一把拉住他,飞快穿鞋跳下床,兴冲冲道:“思追等等,我突然不困了!你出门采办肯定累了吧,还是我去接皎皎吧!”


“嗯?我不……”蓝思追还没反应过来,脑子里浮现出一个大大的问号,而蓝景仪已经急不可耐的推门出去了。




静室里,地板上杂乱的放着一堆小孩儿的玩具,魏无羡手里转溜着陈情,蹲在地上正逗着蓝皎月,眼前软软糯糯的团子眨着卡姿兰大眼睛,奶声奶气道:“羡姥爷…皎皎想要小兔子…”


魏无羡一边嗯嗯啊啊的应着,一边出神地思索着:“嘶,话说…景仪怎么还没动静?不应该啊,这都一个多月了,明明和思追服用的配方是一样的,莫非上次只是意外?是思追体质特殊所致?还是景仪有什么问题?唉……”


魏无羡连连叹息,却听到门外传来几声“咚咚咚”的敲门声,推开门,蓝景仪出现在门外,进来前不忘伸长脖子,左右探头向屋内张望。


见是蓝景仪,魏无羡笑了,手里依旧转着陈情,侧过身子让出一条路,道:“别看了景仪,二哥哥不在,进来吧。”


蓝景仪也嘿嘿一笑,边走边说:“魏前辈,我有事想求,您可一定要帮我出出主意啊——”


“哦?”魏无羡觉得稀奇,收了陈情将门关上,转身摸着下巴,一副了然于心的神情看着蓝景仪。


一见是蓝景仪,蓝皎月立马将手中的兔子玩偶扔到一旁,拍着手冲他咧嘴笑了起来,随即仰头看向自家爹爹,张开双臂,笑容甜甜:“爹爹~抱~”


“欸!来,爹爹抱~皎皎想不想爹爹啊?”


用魏无羡的话来说,蓝皎月就是太过中规中矩,虽然长得像极了蓝景仪,性子却极为内敛,年岁不大倒活像个小大人似的,只有在父母面前才会偶尔放飞自我,撒撒娇卖卖萌。


蓝景仪看着缩小版的自己,一下子就被蓝皎月的笑容萌化了,笑眯眯的抱起自家闺女亲了亲,怎么看怎么欢喜,主动索要抱抱的女鹅可是限定版呢,心里寻思着魏无羡是怎么做到的,难不成是有什么特殊的哄孩子技巧?——那他可得好好学学!


魏无羡则在一旁若有所思,默默将眼神挪向了蓝景仪的腹部,上下扫视着,许是被盯得有些不自在,蓝景仪将蓝皎月重新放在地上,转身见魏无羡似乎在打量着自己,有些疑惑:“魏前辈你看什么呢?我好看吗?”


“……没什么。”魏无羡收回眼神,抬手摸了摸鼻子,莫名有些心虚:“对了,景仪你找前辈我到底什么事啊?有关思追还是皎皎?”


“是这样的魏前辈,思追的生辰快到了您是知道的,可我还没想好要送什么生辰礼,这不是想来找您寻求一下意见嘛。”


“噢~”魏无羡点点头,望着蓝景仪满是期待的眼眸,他眼珠子一晃溜,似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存了逗逗蓝景仪的心思。


魏无羡上前勾着蓝景仪的肩膀蹲了下去,蓝皎月也歪歪头好奇的看着他俩,于是蹲在地上的两大一小开始大眼瞪小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场景怪别扭的。


“魏前辈您还是快说吧,到底有什么好点子?”蓝景仪受不了这奇怪的氛围,小嘴一叭叭便开启了话题。


“景仪啊,这送礼嘛…讲究投其所好,你想想思追平日里最喜欢什么?”魏无羡哥俩好的搂着蓝景仪的肩膀,眉眼含笑。


“道理我都懂,可思追喜欢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前些年指不定我都送过一遍,还容易和别人撞生辰礼。”蓝景仪蔫了吧唧的,想了想又补充道:“我想送给思追一个最特别的。”


“最特别的?那好办啊。”


“当真?魏前辈你可别忽悠小孩儿昂……快说,是什么!我要怎么做?”


魏无羡爽朗的笑了笑,落下轻飘飘一句:“简单。”


“思追喜欢孩子。”


“生辰没什么礼物,景仪你可以送一个孩子给思追。”


“不是,这怎么送啊?!”蓝景仪面呈愠色,白了一眼魏无羡:“魏前辈,我在跟你说正事儿呢,您正经一点行不行!”


“哪儿不正经了?”魏无羡当即反驳,搂着蓝景仪开始循循善诱:“难道景仪你不想要一个又甜又软乖巧可爱香喷喷的女鹅吗?你想想,她会甜甜的叫你爹爹,会跟你撒娇,会陪你笑陪你玩陪你闹……多美好啊。”


“……不,我拒绝!依我看,是魏前辈您想要女鹅吧!”虽说蓝景仪的内心的确有些心动,毕竟谁能拒绝一个甜妹呢?反正他不能,魏无羡更不能。


可是,蓝景仪不想让蓝思追再受一次累,他会心疼。


疼在蓝思追身,痛在蓝景仪心。


比起孩子,蓝景仪更在乎蓝思追,他比孩子重要。


见蓝景仪一副“宁死不从”的样子,魏无羡晃了晃脑袋,思索片刻便有了主意,一把拉过一旁看戏蓝皎月,他看着自家外孙女儿笑嘻嘻道:“皎皎,你想要妹妹吗?妹妹以后可以陪你玩儿喔~”


“想要!”蓝皎月猛的点点头,一双大眼睛亮亮的,一脸期待的看着蓝景仪。


“魏前辈,我和思追有皎皎一个女儿就够了,不想要二宝。”蓝景仪选择无视蓝皎月期待的小眼神,他推了推魏无羡,义正言辞的怼道:“况且,你忍心你的阿苑受罪吗?”


……蓝景仪这话竟然该死的耳熟。


魏无羡一时梗住,顿了顿再次落下轻飘飘一句:“我又没说是思追生,慌什么。”


“我的意思是,二女儿景仪你来生。”


“——?!!”

魏前辈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


蓝景仪一脸惊恐,活像见鬼似的推开魏无羡猛地起身,不料蹲的太久一时起的急,他眼前一黑,身子一软便向一旁倒去。


幸好魏无羡眼疾手快一把接住蓝景仪,轻轻晃了晃倒在自己怀中的蓝景仪,见他毫无反应像是晕了过去,魏无羡心里咯噔一声,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失声唤他:“……景仪?景仪?好家伙,景仪你别吓我——”


魏无羡慌了神,赶忙将蓝景仪安置在床上,他还没来得及号脉,一旁被吓到的蓝皎月就迈着小短腿上前扯住了他的衣裳下摆,略微拽了拽,轻声唤道:“羡姥爷,爹爹他…他……”


看着眼前的一大一小,魏无羡简直一个头两个大,可他现在得先为蓝景仪把脉确定病情,顾不上安抚蓝皎月,只能强笑着蹲下摸摸奶团子的头以示安抚:“皎皎乖啊,别怕昂,爹爹没事的,爹爹只是累了想睡觉……听姥爷的,皎皎去找阿娘玩儿好吗?”


“好哒羡姥爷。”奶团子小小一只,乖乖的点头。


“真乖。”魏无羡扬起笑脸,细声叮嘱:“去吧皎皎,还有…答应姥爷,千万别把今天的事告诉阿娘,记住了吗?”


“嗯!”蓝皎月认真的点了点头:“皎皎记住啦,我不会告诉阿娘哒。”



好说歹说哄走了蓝皎月,魏无羡赶紧搭上面色略显苍白些的蓝景仪的脉搏,他觉得奇怪,蓝景仪不是胆小的人,怎会一吓就晕?况且,蓝景仪什么时候这般弱不禁风了?


不对劲,很不对劲。


难不成……


魏无羡忽然想到了什么,心中隐隐有了结果,却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他皱着眉头细细感受着蓝景仪的脉象,半晌后他再次不可思议的瞪大双眼,有些惊异,同他第一次为蓝思追把脉时的惊讶有过之而无不及。


魏无羡生怕诊错,忙又再试了几次,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有些手足无措:“唉呀!没想到我一语成谶,竟然真的成功了……”


但魏无羡是谁啊,他什么场面没见过?不出片刻,他的手足无措就变成了欣喜若狂,找了把凳子挨床边坐下,眯着眼睛等蓝景仪醒来。


蓝景仪倒是没昏睡太久,大约一柱香后便撑着脑袋坐了起来,他只是蹲久了起的太急,一时有些缺氧,正常现象,并无大碍。


“呦,醒了?”


蓝景仪循声望去,见坐在床边的魏无羡满脸笑意的盯着自己,他有些不自在,疑惑道:“魏前辈,我这是…怎么了?说来奇怪,我最近总觉得有些不太舒服,我不会是……”


“没怎么。”魏无羡眼底的笑意完全止不住,一眼看穿蓝景仪想要说什么,他先发制人,率先一步开口:“放心,不是绝症。”


听到这话,蓝景仪只好把“我不会是要死了吧”的后半句咽进肚子里,抬头瞧见嘴角快要咧到耳根子后面去的魏无羡,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很不对劲。


“魏前辈,您这是高兴什么呢?是有什么喜事发生吗?”蓝景仪莫名其妙。


“有啊,大喜啊!”魏无羡笑得合不拢嘴,干脆不卖关子了,直接开门见山道:“恭喜你景仪,你要当娘啦!”


“哈?!”


蓝景仪更加莫名其妙,显然不信,一副看神经病的表情看向魏无羡,满是怀疑:“魏前辈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啊,我是认真的。”魏无羡轻咳几声,收敛了几分笑意,稍微正经了些:“景仪,我方才给你把脉,是喜脉。”


“……”


真是,离了大谱。


蓝景仪呼吸一滞,倒吸一口凉气。


“魏前辈,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啊……您这玩笑开的有些过了嗷。”


闻言,魏无羡翻了个白眼,真想一巴掌呼蓝景仪的脑袋上,但又怕吓到他的乖孙女儿,便只能深吸一口气,再次道:“啧,谁有病没病跟你开这玩笑。”


“孕灵丹你忘了么?皎皎怎么来的你也忘了?道理是一样的,懂了么?”


见蓝景仪还在垂死挣扎,死活不信,魏无羡只好坦白,已经预判了他的回答:“你想说你没服用过孕灵丹是吧?来,让我帮你回忆回忆,景仪你是不是忘了,一月前你和思追来静室请教符咒,在我这儿喝了一杯茶。”


“我知道同样的坑景仪你心有提防肯定不会再栽第二次,所以我事先把药丸磨成了粉末,加在了你喝的那杯茶里,无色无味,你自然察觉不了咯。”


“……魏前辈你真是高明。”蓝景仪无话可说,魏无羡真不愧是活了两辈子的人呐,心眼子就是比旁人多,他只能咬牙切齿道:“难怪魏前辈您提议让我送思追一个孩子作为生辰礼,原来打的是这个算盘啊。”


“话不能这么说啊景仪,你瞧,我这不是帮你解决了生辰礼的问题嘛。”


“那我谢谢你啊!”





事已至此,还能咋办?


接受现实呗。


蓝景仪叹了口气,下意识的摸了摸尚且平坦的小腹,有些纠结:“这孩子来的太突然了,我还不知道怎么和思追说……”


“嚯,你就放一百个心吧,思追很喜欢小孩子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况且这是你和思追的孩子,他会更喜欢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蓝景仪停顿了一下,狠狠的剜了一眼魏无羡:“可我才是上面那个啊!思追倒无所谓,要是让师兄弟们知道了,我不得被他们笑话死!”


“你是上面那个跟你揣崽子有什么关系?”


“……这话说的我竟无法反驳。”


蓝景仪无语凝塞,却见魏无羡缓缓露出一个有些微妙的笑容,眼神中透露出一丝危险:“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素日里怎么欺负的我家阿苑,你俩那些小把戏都是我玩剩下的——景仪,我可警告你嗷,你肚子里那个是你的崽,和思追天天的时候轻点折腾……要是我乖孙女有什么闪失,我饶不了你昂。”


“还有,我说的是,你轻点折腾思追。”


魏无羡双手环胸,补充道:“你家闺女儿经得住折腾,我家阿苑还经不住折腾呢。”


“意思是我还是可以和思追交颈而眠的?”蓝景仪微一挑眉,眨了眨眼睛。


“……啧,你的关注点在哪儿啊?这是重点么?”魏无羡扶额,蓝景仪这脑回路倒真是清奇,却还是老老实实回答:“可以是可以,注意月份和次数。”


蓝景仪点点头,这点分寸他还是有的。


那么接下来,最该考虑的问题,就是该如何委婉的告诉蓝思追并且让他接受这个孩子了……蓝景仪有些头疼,风水轮流转,真没想到他也有这么一天,简直匪夷所思。


世上还有比这更离谱的事吗?



“对了魏前辈!你可一定要帮我要保密,让我先缓缓,我准备给思追一个惊喜来着……”


“成成成!欸,我告诉蓝湛总可以了吧,都是自家人。”





这边的蓝景仪和魏无羡“剑拔弩张”,另一边的蓝思追和蓝皎月一片祥和。


蓝皎月最乖最听话最省心,老老实实的听魏无羡的话,只字不提刚才突发的事儿,蓝思追也还不知道蓝景仪为他准备的“惊喜”。


蓝思追抱着蓝皎月,笑得温柔:“皎皎,新的一年快到啦,你想要许什么愿望呀?”


蓝皎月一脸认真道:“皎皎想要妹妹!”


“啊?这个……”蓝思追有些为难:“咱们换一个愿望好不好?”


“不!皎皎只想要妹妹!”


这让他怎么答?


妹妹是不可能有的,这个愿望,怕是要落空咯。


蓝思追是这样想的。











让我磕一秒追仪!

就亿秒!


我早晚要码一篇追仪🐶✌

评论(26)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